You Are Reading

0

幼猫与外婆

集 丰 CHEE FUNG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外婆走了 消息是從遠在日本的媽媽得知 她這趟旅行想必是告吹了

語音信息裏她哭著對我説這噩耗 而我只下意識“噢”了一聲 幾乎沒有任何情緒

我想該照顧的始終是還活著的人 長期洗腎不能操勞的爸爸和瀕臨憂鬱症的媽媽

當然還有行動不便的外公

奠禮全天候播放著佛經 顯得莊重 哭聲此起彼落 愁雲慘霧

可我不爭氣的怪腦袋卻只有五月天的傷心的人別聼慢歌 不對 是傷心的人別聼佛經

更別提司儀那些煽情的催淚悼文了 想要我掉眼淚 沒門 至少也要播黃金梅利號道別的片段啊

生前若盡孝 那三跪三拜的儀式也許就沒那麽重要了 媽媽的膝蓋吃不消 吃再多的鷄脚也補不了

想起多年前我例行到網吧工作 在找停車位時發現一直幼貓徘徊在馬路中間 而我卻無動於衷

再待我繞了一圈后 發現幼貓臉龐已被汽車碾過 全身都在抽搐 而我只能嘗試讓自己好過點 把它移去路邊

這份遺憾 時至今日 仍然如此深刻 仍然如此後悔莫及

0 评论:

 
Copyright 2010 ♀丰 偶然的际遇♂